• slider image 271
:::
sjes - 行政公告 | 2022-05-04 | 點閱數: 206

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注意事項: https://youtu.be/TBxYd2Pb1AA

1.回家後若出現輕微疼痛、紅腫等症狀,可能是接種疫苗後的反應,大約 1-2 天就可以自行痊癒。

2.如有持續發燒超過 48 小時、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,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。

3.另依據疫苗上市後安全性監測資料,疫苗接種後發生心肌炎/心包膜炎的臨床預後多數良好,病例多數發生在接種後 14 天內,接種第二劑後發生率高於第一劑, 40 歲以下男性發生率較女性及其它年齡層男性高。接種疫苗後 28 天內若發生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,例如:胸痛、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、心悸(心跳不規則、跳拍或“顫動”)、暈厥(昏厥)、呼吸急促、運動耐受不良(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、沒有力氣爬樓梯)等,務必立即就醫,並於就醫時告知醫師相關症狀、症狀發生時間、疫苗接種時間,以做為診斷參考。

4.若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,可經由醫療院所或衛生局所協助通報至「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」。

5.請家長(監護人/關係人)可依「COVID-19 疫苗學生接種後注意事項暨接種通知單」中所列聯絡窗口,通報學校或衛生局(所)。

6.具接種意願但無法於預定日期接種者,家長(監護人/關係人) 持地方政府教育局/處開立之通知單,並由家長(監護人/關係人)陪同至衛生局指定之衛生所/合約醫療院所接種,完成接種後將通知單回條提供學校進行記錄,以掌握學生接種情形。( https://www.cdc.gov.tw/Category/Page/3-aXlTBq4ggn5Hg2dveHBg )。

7.若於接種日後發生疑似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,請參照前項接種後不良事件應變處理。

8.學生接種疫苗後,當日起如有不良反應,得申請疫苗假,不列入出缺席紀錄,以 3 天為原則(含接種當日),必要時得延長。另學生請疫苗假時,請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。

9.學生於疫苗假期間,家長如有照顧學生之需求,其中一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。前述家長,包括父母、養父母、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學生之人(如祖父母)。

學校位置圖

:::

暑假社團連結

視訊連結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