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1
:::

校歌與校徽

學校簡介 / 2019-08-28 / 點閱數: 40520

校歌

校歌最早出現於民國六十年的畢業生紀念冊中,作詞者為當時服務的楊文隆老師,楊老師在校服務期間為民國五十五年至民國六十年間。作曲者為蔡長彬主任,蔡主任在校服務期間為民國四十二年至民國八十三年間。因此,校歌應是五十五年以後的作品。

 

校徽

八十八年為配合教育改革,推動學校本位課程,營造發展遠景,透過公開徵圖方式遴選「校徽」,經全校師生投票選出,由陳志誠、黃莞翔老師設計的圖案脫穎而出,如下:

校徽中鯨魚代表老師 小魚兒則代表學生 而夕陽則意味著舒適的學習環境。東石位於台灣西部沿海,人們以海維生。每當夕陽西下,海面上波光熠熠,海天一色,加上成群候鳥點綴其中,交織成一幅悠閒安逸的畫面,常令遊客們流連忘返、樂不思蜀。我們希望在下楫國小的老師帶領下,每位學生都能在最佳的環境中,一同成長與學習,最後幻化成大鵬,振翅高飛,追尋希望的未來。

學校位置圖

:::

暑假社團連結

視訊連結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