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鰲鼓 生態導覽 鰲鼓遊蹤 採訪雜記 專題計畫 網站導覽 參考資料
 

南堤落日。點選可放大!     鰲鼓位於台灣嘉義縣的最西北部,景色宜人,是觀賞落日的極佳場所。夕陽餘暉照射在海面上或水澤上,展現出截然不同的美感。
   
    在南堤七孔水門附近六腳大排中,漸漸消失的碉堡。點選可放大!靜候日落的同時,可發現昔日的軍事建築物早因地層下陷,而佇立在水中。漁船在六腳大排忙碌的穿梭著;
水中的蚵串,也隨著潮汐,有所不同變化。

    北港溪口的北堤退潮時,清晰可見的蚵架。點選可放大!在北堤天氣好時,視野極佳,可以輕易觀望到外傘頂洲。當海水退去時,一眼望去的是滿滿的蚵架,綿延到外傘頂洲上,景致極為壯觀。

    外傘頂洲是台灣最七孔水門附近退潮時,清晰可見的蚵架。點選可放大!大的一塊沙洲,現今仍繼續向南飄移中。沙洲上有鐵架燈塔一座及高架的漁寮數間,可見漁民經常在此活動,但島上並無永久居民。

    在鰲鼓溼地的南路走到盡頭,沿小徑進去,可發現一處宛如世外桃源的地方,夕陽倒映在水澤中,別有一番不同風味。

 
  濕地內另一處靜謐的場所。點選可放大!南路盡頭的美麗夕陽。點選可放大!    
回到首頁
 
回鰲鼓遊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