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鰲鼓 生態導覽 鰲鼓遊蹤 採訪雜記 專題計畫 網站導覽 參考資料
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
    由於嘉義縣為農漁業為主,當然東石的蚵及魚、蝦、蟹產一定非常的豐富與甜美。若你到東石來,可別錯過來嚐鮮。不過由於鰲鼓地區本來就不是以觀光休閒為生,所以在食的部分,多以新鮮漁產為主,熟食不多。小吃店則以服務當地居民為先。較具規模的海鮮餐廳,多為接近台十七線與縣道168號公路交接處附近,價格多在兩千五至四、五千元一桌居多。雖然距離並不很遠(三、四公里),但因並不在本地,所以就沒有多加介紹。
    以下為鰲鼓當地的飲食小吃店,方便各位萬一因貪玩而忘記進食時,臨時的庇護所。

店名
香雞莊 阿珠麵店 蚵仔煎專賣店
地址
鰲鼓村50之12號 鰲鼓村56-1號 下楫國小往鰲鼓村的路旁
電話
05-3601770 05-3602637  
菜單價位
漢堡、三明治等
中西式早餐,價位在10元到35元
陽春麵、牛肉麵、牛肉湯、炸粿等東西,價位10到60元

菜單價位 蚵仔煎、貢丸湯
價位在20到40元

招牌菜
雞肉堡、炸雞 陽春麵、牛肉麵、麻醬麵 蚵仔煎
營業時間
早上5:30~11:00 早上5:00~11:00 冬季才有,中午到晚上

     另外,由台十七線進入台糖東石農場前,會經過下楫國小鰲鼓分校。於該地(四股聚落)也有飲食店可以參考。

肥Q鮮蚵與鮮蟹
    若你要回家一展廚藝,一嚐鮮蚵,只要你有看見路旁有人正在剖蚵,多半便可以向前詢價準備購買,而價位每斤約70~80之間。依時間、季節與購買地點而定。
    而擁有肥美蟹膏的螃蟹,則為秋季珍饈。近年來,除了養殖、捕撈外,在鰲鼓地區,也有專人在進口。購買時,只要看到門口有招牌的,進去問問就準沒錯啦!

   
回到首頁
回鰲鼓遊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