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鰲鼓 生態導覽 鰲鼓遊蹤 採訪雜記 專題計畫 網站導覽 參考資料
 

    鰲鼓溼地,是騎越野單車的好地方。道路是平直交錯的土石產業道路,大都是碎石或泥土路面,但沒有起伏,來往車輛少之又少。所以想試試單車騎在自然路面的感覺,這裡是一個好場所。

沿路景色:
  路的兩旁有幽美的木麻黃白千層等行道樹,在農場穿梭於林蔭間,感覺很棒!點選可放大!內除了可以欣賞美景之外,還可以有意外的發現,你可能會巧遇鵪鶉、白腹秧雞紅冠水雞在路上行走覓食,也可能看到猛禽正從你頭上低空飛過,而讓你驚訝不已。

越野時機:
  這是沿海地區,要來趟自行車之旅,必須先掌握天氣概況。若你是夏季來最好是清晨或傍晚,避開烈日。冬季易有強風,就要選擇風和日麗的日子來,最好的季節就是春季或秋季。

建議路線:
  你可以把車停在是港口宮或是鰲鼓村的三聖宮附近,再沿著六腳大排(南岸堤防)騎車前往。

二小時車程:
  沿六腳大排騎經私人漁塭,即進入鰲鼓溼地,再往前可發現由短水泥柱排列在兩旁的這就是我們的幸福!點選可放大!岔路,路雖被兩三塊水泥磚擋住,但自行車仍可以進入。往前騎到第一個路口後左轉,即進入南路。在南路騎到第五個岔路左轉,走中路到底可回七孔水門,左轉可沿六腳大排(南岸堤防)回到鰲鼓村。

注意事項:
  目前此地並沒有單車可供出租,所以必須自行攜帶進入。

若你的時間允許,你可以依地圖來自行決定。
 

 
回到首頁
回鰲鼓遊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