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1
:::
公告 sjes - 宣導活動 | 2020-01-30 | 點閱數: 2513

108 年「洗錢防制別當洗錢車手-恰恰規勸篇」系列文宣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E9zjD3uQiu22VUaTbJhMUAArFFmDZ9ev?usp=sharing

項次

類別

宣導素材

時間

文字簡介

管道

1

短影片

洗錢防制別當洗錢車手-恰恰規勸篇

3分鐘

由於年輕人涉世未深,容易受到金錢的引誘或同儕的慫恿,加入犯罪組織或以案件計酬,幫助犯罪者到提款機提款或向被害人取款,成為洗錢的幫兇,棒球國手彭政閔(恰恰)擔任洗防代言人,規勸年青人勿當洗錢車手,別以為賺錢輕鬆,但犯行容易被逮獲,而賠上自己的人生。

  1. 依短影片之時間於官網、臉書、 Line、 YouTube 等社群網路、集會、課堂
  2. 教育訓練播放 3分鐘短影片

1分鐘

30

2

即時錄

拒當車手 免入陷阱

15

同上

同上

免費渡假打工有鬼

由於犯罪集團利用招攬國人到國外打工兼渡假,實際從事詐欺 call客,提醒國人要小心,別貪小利,而淪落他國。

玩虛擬遊戲當心帳戶被洗錢集團利誘

犯罪集團為洗錢,會利用網路上虛擬遊戲交易遊戲點數洗錢,國人應當心帳戶被洗錢集團盜取。

3

廣播

恰恰規勸別當洗錢車手

30

彭政閔:

大家好,我是恰恰彭政閔,

你覺得當車手

幫別人去取錢,沒什麼要緊!

去 ATM提錢,也沒什麼大不了!

但你破碎了多少個家庭

 

自己人生也毀了了(台),很掉漆

年輕人!

賺錢自己拼,

幫人洗錢,

爽爽賺,陷阱多

記得「賺錢有數(台),別當車手」

 

以上由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提供

官網

4

插圖短文

地下通匯助長洗錢犯罪

單張

地下通匯是洗錢的重要管道,犯罪者利用公司、行號掩護進行不法所得清洗,國人勿貪便宜,否則被查獲錢拿不回來。

官網、臉書、 Line等社群網路、集會、課堂

濫用非營利組織的愛心

犯罪者假借捐款騙取非營利組織的基本資訊,以做善事名義詐騙他人,非營利組織應事先做好查證,以免被利用。

人肉運鈔幫助洗錢

犯罪者通常會利用人頭來攜帶現金、鑽石等貴重物品出國洗錢,國人勿貪小利或因人情,而應勇敢拒絕,免得成了洗錢的幫兇。

銀行認識客戶的審查防線

犯罪主要利用銀行快速轉帳、匯款的功能來洗錢,因此銀行需進行客戶審查,以阻止非法資金移轉,降低人頭帳戶風險,呼籲國人支持政府做好防制洗錢,給銀行多一點時間審查。

小心當了人頭洗錢戶

公司透明度是防制洗錢的最佳方法,為防制犯罪者以人頭的方式虛設公司進洗錢,國人開設公司應配合銀行提供設立登記文件,以供審查。

5

電子海報

別當洗錢車手

單張

當車手洗錢 爽爽賺 陷阱多

成為集團的傀儡

失速人生 失去更多

別當洗錢車手

官網、臉書、 Line等社群網路

學校位置圖

:::

暑假社團連結

視訊連結

:::